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伯礼代表:增设康复医学一级学科
2019-03-09 00: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禹跃昆 柯进

  “据估计,我国现阶段需要康复治疗师15万,而事实上康复治疗师仅有2万,缺口达13万。如果参照国际平均水准,结合我国家庭和社区康复的巨大需求,康复治疗师的需求至少为30万,缺口更大。”全国人大代表、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说。

  张伯礼在调研中发现,康复医学在我国开展较晚,且属于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目录下的一个二级学科。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康复医学发达的国家,康复医学早就是一门独立的学科门类。张伯礼建议,增设康复医学为一级学科,推进康复医学发展;各省份建立康复大学,针对残疾人康复、慢病康复、精神康复等方面开办独立设置的康复大学,培养更多高质量的康复医学专门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