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李守镇: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战略地位
2019-03-03 10:3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与前提。人才是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力量。”全国政协委员李守镇表示,目前职业教育在我国国家教育体系中还相对薄弱,人才红利没有得到充分释放,应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的战略地位。

  李守镇建议,要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努力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在“国务院职业教育工作部际联席会议”中,吸纳全国总工会等群团组织作为参与单位或列席有关会议。建立普通高校与职业院校的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互通机制,加快推动开放中等职业教育生源流向普通高中与普通高等教育通道,同时打开高等职业专科、应用技术本科向普通本科院校互通渠道,实现生源、教学资源深入沟通。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集职业院校、培训机构、企业等资源为一体,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加强职业教育办学质量督导评价,对企业的职工教育经费提取和使用情况加强监督检查,将相关结果列入厂务公开的重要内容。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3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31 11:46
zyjy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5-24 14:47
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