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政协委员贺颖春:促进人口较少民族迈向教育现代化
2019-03-03 10:31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如今,全国已经吹响迈向教育现代化的号角,我希望国家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人口较少民族迈向教育现代化。”今天,来自甘肃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全国政协委员、肃南一中副校长贺颖春说。

  肃南是全国唯一、甘肃独有的裕固族自治县,是国务院确定的28个人口较少民族县之一。贺颖春表示,近年来,民族教育发展取得很大进步,但还存在一些短板。“比如在肃南,我们已经解决了适龄儿童‘有学上’,但‘上好学’的问题还迫在眉睫;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取得成效,但学校课程与当地自然、社会和人文生态的适切性较差的问题未得到根本解决。”

  为此,贺颖春今年带来提案,希望促进人口较少民族迈向教育现代化发展。贺颖春建议,要切实提高国家课程在民族地区的教育教学水平,将民族语言文化与国家课程的知识体系有机融合;培养好双语教师队伍,实行民族教育双语教学专任教师编制单列政策,增加人员编制数量,鼓励吸引高校毕业生、民族语言骨干教师到基层任教,改善现有双语教师兼职队伍结构。加大民族教育基础课改项目资金倾斜力度,组织研发、编写和出版适合本地双语教学实际的乡土教材。

  《中国教育报》2019年03月03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29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