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灵山:以教育联通世界、以教育塑造未来
2018-10-19 11:2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0月19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今年年会的主题是 “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主持大会。
  赵灵山秘书长表示,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已经走过十八个年头,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国际教育交流平台和中外教育界的年度盛会。在前不久刚刚落幕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更高的历史站位、更宽广的国际视野、更深邃的战略眼光,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放眼全球,人类社会依存不断加深,繁荣发展休戚与共,已成为命运共同体。中国教育现代化进程离不开国际化的视角与战略,中外教育界需要加强交流与合作,汇聚智慧,以教育联通世界、以教育塑造未来,建设现代化的世界。
  据介绍,主宾国机制是中国国际教育年会的重要特色。本届年会的主宾国是俄罗斯。近年来,中俄两国的国际学术流动合作发展迅速。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也成为加强中俄高校纽带关系、增进两国教育开放交流的绝佳机会。
  赵灵山秘书长表示,相信本届年会将会成为海内外教育工作者以及关心教育发展的社会各界代表碰撞智慧、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影响深远的又一次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9 10: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9 09:24
W0201808305839403603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