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余有根:将打造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新平台
2022-08-17 16: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8月17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有关情况。据悉,经国务院批准,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将于8月19日至20日在天津举办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余有根出席发布会并就倡议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初衷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余有根(中国教育报记者 张劲松/摄)
  余有根表示,为了加强同世界各国职业教育的互鉴互融互通,拓展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形成更加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更加主动的世界各国职业教育共同发展的局面,在大会期间发起筹建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目前已经有来自36个国家的148家单位参与了前期的发起工作,包括95所中外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37家中外企业和15个行业组织。我们将通过发起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的倡议,呼吁全球教育界、产业界和其他社会组织、有识之士一道协商组建世界职业教育发展联合体,共同构建全面、紧密、务实、包容的高质量全球伙伴关系,为促进各国职业教育共同应对挑战、加强协作沟通、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助力各国经济复苏和产业振兴提供全球合作平台,同时也为促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提供有效载体。
  下一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本着自愿、平等、互利、共赢的原则推动联盟筹建工作,连通政、校、行、企合作伙伴,引领带动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的交流合作,分享展示职教领域最新成果和最佳实践,共同提升职业技术教育质量和适应性,为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和技术服务。相信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联盟将逐步建设成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职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17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