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全国普通话普及率达80.72% 文盲率下降至2.67%
2022-06-28 10:38
教育部
作者:

  6月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发展成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周为介绍,十年来,语言文字战线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全国普通话普及率从70%提高到80.72%,识字人口使用规范汉字比例超过95%,文盲率下降至2.67%,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各民族参与伟大复兴进程和共享伟大成果贡献了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21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