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步推进”使义务教育均衡与质量螺旋上升
2022-06-21 15:52
中国教育报
作者:

  在教育部召开的“教育这十年”系列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教育学会会长尹后庆表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义务教育体量规模巨大,各地经济社会及教育发展水平差异明显。如何在这一国情下持续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水平,提高义务教育质量,是一个巨大挑战。

  尹后庆认为,“坚持分步推进”是一条重要经验。过去,为了实现“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的目标,我国采取了三类地区分步走的战略。如今,为了推进义务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发展,我国采取了先推进县域内基本均衡发展,再推进更高水平的优质均衡发展的策略,而且各地根据自身实际在达标时间上有所区别,坚持长期和短期目标相结合,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不断进取,从而使各地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与质量水平实现螺旋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