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介绍“五项管理”工作成效
2021-12-22 11:2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22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围绕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

  “五项管理”是小切口、大改革,以小见方向、以小见责任、以小见情怀,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是确保“双减”落地见效、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是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增强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幸福感的有力举措。

  “五项管理”政策出台后,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大家对作业负担重、睡眠不足、手机过度使用的危害形成了基本共识,对这些长期以来个别管、自发管、管不好的问题,现在形成了普遍管、统一管、科学管的良好局面,为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创造了更好条件,对实施情况整体评价较好。以下是发布会的主要内容:

  “五项管理”成绩单:作业总量和时长得到有效控制 睡眠时间管理成效逐渐显现

  教育部:99.6%的家长反映教师没有再给家长布置作业

  教育部:近八成中小学生睡眠时间达9小时

  教育部:各校普遍做到不再要求学生利用手机完成作业

  教育部:中小学生超重肥胖比例、视力不良率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

  教育部:把好课外读物进校园关口,加强源头治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6-14 15:52
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