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张忠凯委员:加强中小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3-02-28 14:44
中国教育报
作者: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程旭 记者 梁丹) 根据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的《儿童蓝皮书: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21)》,全国政协委员、哈尔滨东盛金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工程师张忠凯注意到,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率有所上升,已成为亟待解决的公共卫生问题。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根据中小学生生理、心理发展特点,运用有关心理教育方法和手段,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和谐发展和素质全面提高的教育活动,张忠凯建议:一是发挥政府部门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工作中的主导地位。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纳入督导评价体系进行考核。三是健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加强心理教育的师资培训。四是建立咨询、辅导、评估服务体系。五是建立协调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培养跨世纪高质量人才的重要环节。” 张忠凯提出,加强对中小学生心理教育的普及与深化,成为当前教育教学单位工作中需要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