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端共话同砚情:南昌航空大学成立孟加拉国坦桑尼亚尼日利亚校友会
2022-06-14 10:06
神州学人
作者:
  5月28日,南昌航空大学孟加拉国、坦桑尼亚、尼日利亚校友会成立大会分别在南昌、孟加拉国达卡、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尼日利亚阿布贾三地举行,“风雨同舟,叙同砚情”——来自母校的声音和孟坦尼美澳日新等国海外校友云上声音共谱成立大会的交响乐章。
  南昌航空大学党委书记罗嗣海在致辞中首先就学校即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向广大海内外校友表达亲切的慰问和诚挚的感谢,并向海外校友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平台构筑、成果转化、智库建设中取得的进展,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航空强省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在服务航空、服务江西等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孟加拉国、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也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热门国家,潜藏着巨大的发展机会。此次三国校友会的成立,必将为南昌航空大学校友共享南亚、非洲的发展机遇,搭建一个良好的沟通、互助和共进的平台;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基石,是母校撒落天宇的闪耀星星,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希望海外校友会能够发挥火种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国家和地区成立南昌航空大学校友会;他殷切希望不分种族肤色的海外校友会成为南昌航空大学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昌航故事的“新话筒”、南昌航空大学招才引智的“桥头堡”和南昌航空大学校友联络的“服务站”;他预祝每位校友前程似锦,为“一带一路”贡献昌航力量!他表示,校友一直是母校的牵挂,海外校友在疫情期间要密切保持联系,做好防护,科学抗疫,同时希望海外校友会主动团结关心当地校友,如有需要及时向母校反馈,母校将尽力予以帮助,做大家坚强的依靠。
  大会选举MORSHED AKM ATIK、KISANGA ANDERSON LIVINGSTONE、MUSA NASIRU SANI为孟加拉国、坦桑尼亚、尼日利亚校友会会长。南昌航空大学副校长何兴道为海外校友会授旗授牌。MORSHED AKM ATIK、KISANGA ANDERSON LIVINGSTONE、MUSA NASIRU SANI纷纷表示不会辜负母校老师和广大校友的重托,一定勤奋学习,努力工作,众人拾柴焰火高,积极构建母校与南亚、非洲校友协同发展的共同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