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院校举办中俄人文交流活动
2022-06-14 10:04
神州学人
作者:
  为进一步夯实中俄职教领域交流与合作基础,促进学院“双高”建设高质量发展,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与俄罗斯彼尔姆交通服务学院再次“云端”相聚,共同举办人文交流活动,双方院校6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彼尔姆交通服务学院院长瓦赛宁和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洪芙蓉分别致辞,强调多次专业交流使双方建立起了良好默契和伙伴关系,并表达了进一步了解对方的热烈期盼。
  随后,彼尔姆国立科研理工大学教师、历史学博士卡门斯基赫作了题为《彼尔姆边疆区地理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从以十字和背着书本的北极熊为图案的彼尔姆边疆区区徽,到将彼尔姆市一分为两半的卡玛河及两岸风景,从沙俄时期的盐都,到苏克松小镇——俄罗斯茶壶之乡,从以熊肉和木贼嫩芽待客的彼尔姆边疆区原住民科米彼尔姆族,到彼尔姆边疆区芭蕾舞成就,卡门斯基赫博士全方位展示了彼尔姆边疆区,该区原始的自然环境、高超的艺术水平、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热情的待客之道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专题讲座结束后,卡门斯基赫博士与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代表进行了“云端”交流。
  本次活动是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力争突破疫情阻碍、开启“线上国际”常态化交流的重要一步,双方借此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为下一步深化中俄职业教育交通类专业教学模式、人才培养方式、课程标准共享与制定等方面的合作奠定了一定的人文基础。下一步,双方将继续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交通类技术技能人才,开启职业教育国际合作新征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