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十七届“春晖杯”大赛泰国在线交流活动举行
2022-07-05 14:34
神州学人
作者:
  6月28日,第十七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春晖杯”大赛)泰国在线交流活动举行。本次交流活动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春晖杯”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联合驻泰国大使馆共同举办,全泰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协办。活动邀请来自北京、广州等地相关人才服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往届参赛获奖选手代表,就国内创新创业环境政策和创新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互动。
  随着中泰两国人文领域的交流不断深化,校际合作和人员交流日益密切,泰国已成为中国学生在亚洲重要的留学目的地国之一。目前,在泰中国学生学者近3万人,人才储备后劲足,创新创业潜力大,对于“春晖杯”大赛的需求十分强劲。冯俊英在致辞时表示,驻泰国大使馆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春晖杯”大赛,积极宣传推广和组织在泰留学人员参与。希望留泰学子积极参赛,并通过大赛了解国家创业环境政策,获取专业创业服务指导,走好创业之路。
  李晓哲介绍了“春晖杯”大赛基本情况,并表示近年来在驻泰国大使馆的大力宣传下,越来越多的在泰留学人员认识了“春晖杯”大赛。今后,大赛组委会将不断优化和创新工作思路和活动形式,为留学人员参与大赛创造更便利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随着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各地纷纷出台各类政策扶持创新创业,为项目落地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北京海淀留创园、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科创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化业务负责人钟丰昕和广州海交会执行单位、广州科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思潼分别从园区服务和地方政策两个角度介绍了当地的创新创业环境和人才政策等。
  创业不易,前辈的经验分享和指路支招能帮助创业者少走弯路。“春晖杯”大赛泰国优秀入围项目留学人员代表岳文文、冯善鑫、王志军分享了他们的参赛经历,并从项目落地、团队搭建、资源积累、政策把握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创业经验。
  如何迈出创新创业第一步,是当前很多有意回国发展的留学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在交流互动环节,留泰学子踊跃提问,就当前形势下如何选择赛道,疫情带来怎样的机遇和挑战,如何把控融资比例等问题向嘉宾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嘉宾建议留学人员要抓住历史机遇迎接挑战,打破常规,开辟新战场,要善于挖掘留学所在地优势产业和市场的新兴结合点,在竞争中占得先机,获取主动。活动反响热烈,8000余名在泰留学人员通过直播平台参与了本次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