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2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保加利亚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2-06-14 10:02
神州学人
作者:
  第2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保加利亚赛区决赛11日在该国古城大特尔诺沃市的大特尔诺沃大学举办。本次比赛由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主办,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大特尔诺沃市副市长内可·根切夫、大特尔诺沃大学副校长米尔可·帕朗古尔斯基、大特尔诺沃大学语言学院院长参卡·伊万诺娃等嘉宾及各小学参赛选手、亲友团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比赛。
  根切夫在致辞中说:“很荣幸在大特尔诺沃市举办这样一次盛大的赛事。语言是沟通世界、连接文明的桥梁,希望小朋友们能以中文为桥,走向世界。”伊万诺娃在致辞中表示,在连续举办大学生和中学生比赛的基础上,大特尔诺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2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比赛,建立了完善的“汉语桥”系列比赛体系,为热爱中文的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舞台。这次比赛汇集了全保加利亚最优秀的小小中文学习者,希望小朋友们享受比赛,享受中文,快乐学习。
  本次中文秀包含汉语自我介绍和中国文化才艺展示两个环节。17名参赛选手围绕“快乐中文”主题,讲述了自己的汉语学习经历以及对中华文化的理解。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埃夫洛吉和赫里斯托·格奥尔基耶夫私立学校的爱丽同学获得冠军,同样来自该校的博阳同学和维多丽同学获得亚军。
  比赛期间,小选手们各显神通,除了歌舞、诗朗诵之外,还有京剧、钢琴、太极气功和五步拳的展示。选手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也十分热烈。冠军获得者,8岁的小姑娘爱丽,自我介绍环节镇定自若,才艺展示环节的钢琴弹唱更是惊艳四座。亚军获得者之一,博阳同学用流利的中文演唱《朋友》,引起全场热情合唱。小朋友们字正腔圆的汉语、丰富多彩的才艺,征服了全场评委和观众,为当天的舞台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此前举办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比赛和第15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保加利亚赛区比赛中,来自大特尔诺沃大学的约安娜·鲍里索娃(中文名安茹玉)和来自索非亚138综合学校的克里斯蒂娜·伊万诺娃(中文名颜晶晶)分别获得冠军。
  本次中文秀是自新冠疫情以来保加利亚赛区首次线下举办“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10-25 10:29
签约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