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 创设“鲁班工坊”塑品牌
2022-02-15 17:55
CUCAS来华留学网
作者:

  教育部简报2021年第46期中提到,天津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部署,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系、保障机制等改革创新,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和技能支撑。

  创设“鲁班工坊”塑品牌。持续打造“鲁班工坊”职业教育国际化品牌,深化职业教育领域的人文交流。优化“鲁班工坊”全球布局,已在19个国家建成20个“鲁班工坊”,其中在非洲布局12个,涵盖中职、高职、本科三个层次,涉及工业机器人、新能源、云计算、铁道运营、中医药等12个大类50个专业,接受学历教育的学生达3200余人,面向中资企业、合作国当地企业等培训1.1万余人。开发国际化专业教学标准85个,其中11个获准纳入“鲁班工坊”合作国国民教育体系。加强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推动形成立项、建设、发展、评估、研究、推广“六位一体”完整闭环。成立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协助制定《首批“鲁班工坊”运营项目认定方案》和《“鲁班工坊”项目建设认定标准》。成立“鲁班工坊”产教融合发展联盟,首批有32家合作企业和18家院校参与,缔结国际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新纽带,深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探索推广职业教育“中国方案”“中国品牌”。

  (CUCAS-来华留学网编辑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24320123 2022-02-08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