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东省:服务国家大局,推进粤港澳教育合作深入开展
2022-02-15 17:46
CUCAS来华留学网
作者:

  教育部简报2022年第3期中提到,广东省教育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互联互通、创新引领、高端引育、互学互鉴,扎实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内地与港澳教育全面合作发展的生动典范,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广东省着力服务国家大局,深化教育交流合作。加强与港澳教育部门工作对接与信息互通,共同推进粤港澳教育合作深入开展。深入实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合作发展规划》,推动世界高水平大学特别是港澳高校来粤合作办学,现有中外、内地与港澳合作办学机构15个,本科层次以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38个。支持粤港澳高校联盟等40余个教育交流合作平台建设发展。安排专项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支持内地高校与港澳高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支持粤港澳学校缔结为姊妹学校,2021年新增98对,共同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学生体育节、音乐节、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加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合作,稳步开展与欧美等国家和地区的教育交流。支持深圳先行示范教育高地和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区建设,支持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服务业合作区建设,进一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强省建设。

  (CUCAS-来华留学网编辑供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