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召开
2022-02-15 16:58
教育部
作者:

  11月11日,第三届“一带一路”教育对话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以视频方式发表讲话。

  田学军指出,2016年7月,中国教育部发布《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政策文件,翻开了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新篇章。5年多来,通过持续完善政策沟通机制、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提升合作办学质量、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深化中外语言合作,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为促进中外民心相通发挥了夯基垒台、铺路架桥的重要作用,为推进共建国家各领域务实合作提供了人才和智力支撑。

  田学军强调,中国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全方位的教育合作网络,实现更高水平的教育互联互通,实施更具韧性的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供更有质量的教育公共产品,与各国携手应对教育面临的风险挑战,顺应各国人民对发展教育的美好愿景。倡议“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深化共同研究,支撑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提质增效;应对未来挑战,助力各国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推动创新发展,不断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传递文明价值,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而努力。

  本届对话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主题为“研究、合作与创新”。会议围绕“一带一路”教育研究网络建设、各国教育政策研究的进展与方向、国际教育合作的方法与路径、各国教育实践创新案例开展对话研讨。近3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44个研究机构、高校、政府部门与学校代表参加线上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