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顺利召开
2023-01-13 15:4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月12日下午,朝阳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2023年工作思路汇报会顺利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毕重伟、副局长孟喆出席会议并讲话。职业能力建设科、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促进会、职业培训机构代表参加会议。促进会会长王瑱主持会议。

  区人力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陈涵姣汇报了2023年推动促进会发展工作思路。2022年主要指导促进会建成三项机制、引导行业自律、强化引领作用等方面工作。她表示,2023年,将继续指导促进会,坚持局党委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发挥促进会行业引领作用,持续推动职业培训行业健康发展。主要从加强职业培训机构分级分类监管、推动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加强技能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等着手推进。

  区职业培训发展促进会会长王瑱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报告,并且介绍了2023年工作规划。2022年促进会主要从“抱薪拾柴,共图卓越发展;行业自律,坚守社会责任;配合监管,发挥桥梁作用;履行宗旨,服务会员单位;认真负责,做好研究建设”五个方面开展工作,取得良好成绩。2023年促进会计划从“努力奋进,做好主管单位协助;勇担桥梁,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持之不懈,大力服务会员单位;激浊扬清,发挥监管督促职能;提升形象,坚持本会发展建设;组织活动,扩大本会社会影响”六个方面着手工作,本着对职业培训行业负责的精神,立足于为会员服务,引领好行业的发展,着力维护好行业形象和口碑。

  会上,外企集团、电子信息学院、抖音集团等5家职业培训行业代表分别就各自培训方向、发展计划和合作意向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区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孟喆表示促进会要始终保持成立时的初心和使命,发挥好行业引领作用,人力社保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将全力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共同推动朝阳区职业培训事业迈向新征程。

  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毕重伟作了总结讲话。首先对促进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支持区职业培训行业发展的企业负责人、学校校长表示感谢。就促进会引领行业培训机构,做好2023年工作,他强调了三点。一是准确把握时势,充分认识职业培训工作和促进会职能的重要性。我国处在新兴产业升级、国际国内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的关键阶段,技术技能人才对于工业立国、全产业链工业化体系建设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培育技术技能人才是国家战略需要,是国家发展需要,更是民生改善的需要。二是深化党建引领,探索建立多元化行业管理机制。促进会作为政府、企业、社会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贯穿促进行业发展始终的主线,锚定“提升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效能”主题,制定年度重点任务、亮点工程及宣传项目,量化指标,定期向主管部门报告工作进展,从建机制、促发展、带队伍三方面,用好党建引领“万能钥匙”,探索行业治理“提质密码”,畅通行业健康发展“毛细血管”,从而激发党建引领行业治理新动能。三是强化行业引领,推动职业培训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促进会行业引领作用,通过项目建设、媒体宣传、机构合作等方式,指导规范行业发展,探索吸引更多机构加入,积极为促进会赋权赋能,树立促进会行业权威作用。最后他特别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区促进会成立后奋楫扬帆、开拓创新的第一个完整年,让我们共同携手,坚持党的领导,规范行业发展,深化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为推动职业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团结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