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军队院校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7-11-03 09:1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中国教育在线讯 11月2日上午,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50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在南京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在简朴热烈的“高教会”50华诞庆典和展览启动仪式之后,“军队院校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学术论坛”作为系列主旨活动之一率先开坛,来自军队和武警院校、地方高校和部分军工企业的代表约500余人出席了论坛开幕活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致词

  开幕式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国家民委原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科学技术迅猛发展、武器装备更新和战争形态转变,军队对高素质军事人才和先进技术的需求激增,迫切需要建立依托国家高等教育大平台、以军民融合为补充的新型人才培养体系。

  管培俊强调:高等教育服务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高等学校参与军民融合发展大有可为,军民携手推进军民融合潜力无限、前景广阔。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将重点推进组织开展高等教育军民融合专题研究、形成与国家高等教育共同发展的良性机制、将军队院校教育活动纳入到学会的相关规划计划等三方面的工作,在服务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上充分发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悉,为配合此次活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军队院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协作联席会联合开展了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203篇。经过专家评审,其中28篇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论坛开幕式上,军地领导共同为优秀论文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为征文活动获奖代表进行现场颁奖

  参加论坛的军地专家学者共作了12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特别是介绍新技术教学应用的玛雅VR沉浸式教学、华控图形未来教室、航天国盛训考系统、华助实验室管理、吉利达实战靶标、老枪靶场设计、星澜音视频通讯、RTK北斗驾考、长城智慧校园、华如虚拟仿真等专题学术报告,描绘并呈现了信息时代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的崭新蓝图。参加论坛的航天国盛副总经理孙志斌博士认为: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先进技术的应用,已经前所未有地改变了教育的面貌,引发了教学模式乃至教育形态的嬗变。无论是军队院校还是军工企业,都必须以习近平科技兴军战略思想为指导,树立信息主导、科技引领、技术推动理念,通过在教育训练领域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军队院校实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军队院校教育训练插上腾飞的信息化“翅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5-09-29 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