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师范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2023-05-08 17:12
东北师范大学
作者:

  5月5日,东北师范大学在新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大会。校长徐海阳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兰恒斌宣读了教育部党组任职决定:常青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魏民、薛利锋、邬志辉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新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魏民、薛利锋、邬志辉依次作表态发言。

  兰恒斌强调,学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既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学校新一届班子的充分信任,也体现了广大干部师生群众对新班子的支持和厚爱。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学校新一届班子要深入思考如何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谋求高质量发展。

  徐海阳总结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在新征程上满怀信心开新局、展新貌,要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向“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奋勇前进。

  常青

  常青,男,汉族,1978年10月生,辽宁省葫芦岛市人,中共党员,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化学教育专业毕业,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学位,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博士后合作研究。历任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团委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校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党委常委、副校长,2023年4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

  工作分工:负责学生管理、安全稳定、学生就业创业、基础教育、基本建设、共青团、思想政治等工作。

  分管部门: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附校工作办公室、基建处、团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思想政治研究院、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附属幼儿园、深圳研究院。

  魏民

  魏民,男,汉族,1972年6月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毕业,东北师范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日本京都大学医学研究科博士后合作研究。历任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学位办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教务处处长,2023年4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兼)。

  主要研究方向为细胞代谢调控机制。现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生物科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细胞生物学会理事长,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国首届优秀教材奖二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二等奖,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工作分工:负责研究生及学位管理、人事等工作。

  分管部门:研究生院、人事处。协管审计处。

  薛利锋

  薛利锋,男,满族,1974年1月生,吉林镇赉人,中共党员,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教育专业毕业,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学位。历任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净月校区学生与保卫工作办公室主任,净月校区党工委书记、净月校区办公室主任,后勤管理处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校长助理,2023年4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工作分工:负责党委行政日常事务、乡村振兴、对口支援、资产管理、实验室管理与安全、后勤管理与服务、教职工与学生医疗服务、法务、信访、保密、博物馆等工作。

  分管部门:学校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综合体育馆管理中心、校医院、自然博物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邬志辉

  邬志辉,男,汉族,1966年8月生,黑龙江鸡东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师毕业后被保送至东北师大教育系学习、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联合培养,获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原理专业硕士、博士学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系博士后合作研究。历任东北师范大学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副主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农村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社会科学处处长、教育学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2023年4月起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主要研究方向为农村教育、教育政策、教育管理。现为中国教育学会农村教育分会理事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获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等。

  工作分工:负责本科生教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教师教育、体育艺术教育等工作。

  分管部门:教务处、社会科学处、教师教育研究院、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