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科学院院士蔡荣根任宁波大学校长
2023-03-29 13:53
宁波大学
作者:

  3月29日上午,宁波大学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所长蔡荣根担任宁波大学校长。

  蔡荣根简历


  蔡荣根,1964年9月出生于浙江杭州,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所所长、博士生导师 ,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

  蔡荣根1985年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物理系;198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物理系获硕士学位;1995年于复旦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科院理论物理所、韩国国立汉城大学、日本大阪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0年6月加入中科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工作。2003年获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06年获政府特殊津贴,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9年当选国际广义相对论和引力学会会士,2020年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引力波相关的物理问题研究”首席科学家,创新群体项目“粒子物理和宇宙学”负责人。主要研究领域为引力理论和宇宙学,发表论文240余篇,论文被他引12000余次。

  蔡荣根院士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15382628 2023-03-29 11:26
SRC-1777906221 2023-03-09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