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东华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2023-02-15 16:11
东华大学
作者:

  2月13日,东华大学召开会议,宣布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关于学校副职领导人员任免决定。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以及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刘承功宣读了教育部党组、教育部的任免决定:项延训同志任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赵震同志任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免去刘淑慧同志的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邱高、陈南梁、舒慧生同志的中共东华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任命刘淑慧为东华大学副校长,赵震为东华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的东华大学副校长职务。

  刘承功代表学校党委,向退出领导班子的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转任副校长的刘淑慧同志和新加入班子的项延训、赵震同志表示祝贺和欢迎。刘承功提出新领导班子在工作上要有新气象。一是政治站位上有新气象。要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把学校发展更好地与国家战略发展相融合。二是精神面貌上有新气象。要以振奋的精神状态全情投入、积极作为,把精力集中在学校党政管理工作上、在推动分管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上。三是工作作风上有新气象。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一岗双责”,更好联系群众,关心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四是担当作为上有新气象。要加强学习研究,打开视野,要有更强的使命感、责任心和担当精神,敢担当、善作为。五是团结奋进上有新气象。要以更大的格局和气度形成班子的工作合力,严格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高学校工作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刘承功强调,学校领导班子要积极努力,带领全校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负重前行,为实现学校的发展目标,为建成教育强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俞建勇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带头加强政治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领导班子合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二是班子成员要勤勉尽责,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学校在新时期发展的要求和阶段性特征,强化改革攻坚的使命担当,努力攻坚克难,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解决未来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坚持系统观念,推动工作全面发展。三是严格做好自律遵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用严明的纪律和规矩担负起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带头用党规党纪规范言行。俞建勇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坚守信念、接续奋斗,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邱高、卿凤翎、陈南梁、舒慧生、刘淑慧、项延训、赵震分别作表态发言。

  项延训,1979年5月出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曾任华东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赵震,1972年6月出生,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曾任上海交通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才引进与服务中心主任、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6926033 2023-01-04 09: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2-11-30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