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校人事:武汉理工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2023-02-10 11:35
武汉理工大学
作者:

  2月8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关于学校行政领导班子换届调整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信思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信思金宣读了教育部党组、教育部的任免决定:任命杨宗凯为武汉理工大学校长,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吴超仲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沈革武、罗蓉为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试用期一年)。免去刘祖源、陈文、孟芳兵的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职务。孟芳兵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沈革武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罗蓉同志任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免去王乾坤同志的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刘祖源、陈文同志的中共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常委、委员职务。此次任命中,沈革武、罗蓉为新任副校长,党委常委;此前担任党委常委、副校长的孟芳兵为新晋党委副书记。

  沈革武简介

  沈革武,男,1973年生,1996年参加工作,199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士研究生学历。

  曾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罗蓉简介

  罗蓉,女,1979年1月生。武汉理工大学交通与物流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武汉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并担任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学术期刊《土木工程材料》副主编、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

  罗蓉教授长期从事道路沥青路面结构与材料研究。主持了国家“973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交通运输部建设科技项目、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提出了沥青混合料中水气扩散的理论模型;发展了沥青混合料无损黏弹性质及损伤性质的试验方法;建立了道路沥青与集料表面能数据库,已直接应用于湖北省多条高速公路,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在美国学习和工作期间,主持及参与了由美国联邦公路局、美国公路合作研究计划、美国德克萨斯州交通厅、美国西南地区大学交通中心资助的10多项科研项目。在道路工程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多篇,参加国际学术大会并做学术报告70多次。于2015年被授予“湖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湖北青年五四奖章”,2017年被授予首届“王秉刚青年学者奖”。研究方向:沥青混合料损伤机理、沥青路面结构计算机仿真、道路材料表面能、道路无损检测、土工合成材料等。

  孟芳兵简介

  孟芳兵,男,汉族,1977年2月出生,陕西岐山人,中共党员,管理学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本硕博均就读于武汉理工大学。曾任武汉理工大学团委书记、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人事处处长。2018年7月起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期间,2019年8月还曾任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23年2月起,任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20504234 2023-02-06 17:26
SRC-589929002 2023-02-03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