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赵忠秀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
2023-01-10 15:45
教育部
作者:

  1月10日,教育部党组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宣布了有关任免决定,赵忠秀同志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夏文斌同志不再担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职务。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陈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赵忠秀,1966年3月出生,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赵忠秀简历


  赵忠秀,1966年3月出生,研究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1988年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本科毕业,获学士学位;1991年中共中央党校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200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97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访问学者,2003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2015年获得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名誉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科学院院士。

  1991年7月起,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贸易系任教。1997年6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2005年4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2006年1月至2011年7月任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2010年4月至2011年5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助理,2011年3月至2011年9月兼任人力资源处处长;2011年5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2018年1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8年11月,任山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23年1月,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

  长期从事国际贸易学、产业经济学、全球价值链研究。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际贸易学国家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国际贸易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2007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教学名师,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现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成员、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中国专业学位案例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副会长、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副理事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商务部经贸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财政部宏观研究人才库专家、中国贸促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第三届广东省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顾问委员、山东省经济领域战略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咨询委员会委员、德国艾哈德基金会国际科学家委员会委员。

  在《求是》、《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发展经济学评论》、《中国经济评论》等中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出版教材、著作、蓝皮书多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以及联合国工发组织、美国、挪威等国际合作课题多项,2018年获得两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2-21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