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工业大学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举办
2024-03-27 17:26
北京工业大学
作者:

  2024年3月21日中午,北京工业大学结核病防治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会议室举办。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翟天瑞,朝阳区卫健委副主任、区疾控局局长、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兴海,朝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孙灵利,北京工业大学医院院长胡振梅、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曾等领导出席。

  朝阳区卫健委副主任、区疾控局局长、区疾控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吴兴海为活动致辞并为志愿服务队负责人授旗。吴兴海代表朝阳区卫健委、区疾控局、区疾控中心对北京工业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组建志愿服务队的历史背景、时代意义,号召志愿服务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作用,为国家结核病防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阳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孙灵利和学校有关部门领导为志愿者代表授服装。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翟天瑞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感谢朝阳区卫健委、疾控中心一直以来对北京工业大学的支持与帮助,对结核病志愿服务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志愿服务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在朝阳区卫健委、学校校医院等单位的指导下,持续有创造性地开展具有特色的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展现青年人投身志愿服务的时代担当。

  中午,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联合校医院在奥运餐厅南门前举办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游园活动,通过结核病防治知识问答、“防治结核”健康咨询、套圈小游戏等形式,寓教于乐,向师生发放预防结核病宣传手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千余名师生参与了活动,增强了师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

  今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响应《国家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行动》要求,落实《北京市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23-2025年)》《北京市朝阳区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团体项目实施方案》,在朝阳区疾控中心的支持指导下,学校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相关活动由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承办。未来,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线上线下渠道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全校行动起来,提升健康素养,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推进早日实现终结结核流行的目标而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4-02-01 14:51
北京工业大学 2024-01-19 15:43
北京工业大学 2024-01-19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