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揭牌
2024-03-26 13:31
郑州大学
作者:

  3月23日,由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郑州大学共同主办,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郑州大学文学院联合承办的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揭牌仪式暨河南文艺评论推优2023年度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文学院举行。

  河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武皓,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韩国河,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主任何弘,原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第二届主席团主席王守国,河南省文艺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清民,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刘海燕,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驻会副主席赵慎珠等出席。校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美术学院、文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文学院负责同志主持。

  揭牌仪式上,赵慎珠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的决定》。

  韩国河在致辞中指出,郑州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发展,近年来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丰硕成果。河南文艺评论基地在郑州大学的建立,体现了河南省文联对学校的高度信任和高度认可,郑州大学一定全力担当起这项光荣任务和艰巨使命。他希望基地在河南省文联的领导和河南省评协的指导下,拿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精品力作,努力打造高质量成果产出高地和资源共用、机会共有、成果共享的高水平智库平台。

  武皓在讲话中表示,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的成立,是河南文艺评论事业发展的里程碑,在推动文艺评论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他希望河南省文联和郑州大学以此次基地揭牌仪式为起点,携手为河南文艺评论事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揭牌仪式后,举行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家智库成立大会,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河南省文艺评论家协会智库专家的决定》。随后,召开“新时代河南文艺评论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省内外的文艺评论家、专家学者与郑州大学教师代表齐聚一堂,交流经验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当天下午,河南文艺评论推优2023年度颁奖典礼圆满举办。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河南文艺评论基地(郑州大学)建设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标志着基地建设的良好开端。面向未来,基地全体成员将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文艺评论队伍,产出一批高质量的文艺评论作品和理论成果,不断开创文艺评论工作的新局面,努力为新时代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郑州大学 2024-03-25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