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大湾区大学与鹏城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4-03-25 14:54
大湾区大学
作者:

  3月24日,大湾区大学与鹏城实验室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大湾区大学筹建负责人田刚院士、鹏城实验室主任高文院士出席仪式并讲话。大湾区大学教学负责人李晓明教授、鹏城实验室副主任余少华院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高文院士表示,鹏城实验室始终坚持发挥科技创新“总平台”“总链长”作用,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领军企业等合作,推进湾区形成功能互补、良性互动的协同创新格局。他指出,鹏城实验室与大湾区大学的合作筹谋已久,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支持,有着良好的发展共识。双方将以本次签订战略协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合作进程,特别希望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方面能够有所突破,为国家战略实施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田刚院士表示,大湾区大学一直以来将“科教产深度融合”作为主要办学特色之一,希望充分发挥湾区重大创新要素聚集的特点,推动建立“大学+大科学装置”“大学+重点科研机构”“大学+科技龙头企业”的合作办学模式。他指出,鹏城实验室是大湾区大学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共同聚焦信息技术及相关领域深度合作,共同发展,协力培养高水平创新人才,为大湾区构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和人才高地”做出重要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数理科学、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在共同建设新型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联合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探索人才培养创新机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科教产深度融合,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湾区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学校开展“大学+重点科研机构”深度合作的重要进展,后续双方将积极落实协议的推进,充分调动和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