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部地区首家高校!西北工业大学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2024-03-25 14:30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3月20日,HDD西安站鸿蒙原生应用专场活动上,西北工业大学与华为达成合作,正式宣布启动学校移动应用平台“西北工业大学App”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作为西部地区首个即将开发鸿蒙原生应用的高校,此次合作达成也标志着鸿蒙生态在校园应用领域迈出里程碑一步,并为其他院校提供可以借鉴的范本,或将引领全国校园应用加速鸿蒙化。

  西工大坚持以教育数字化支撑引领教育现代化,被评为首批“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西北工业大学App”是学校专为师生所打造的一款校园应用,融教、学、管理与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已集成门户、办事大厅、一卡通、预约中心、学习中心、资讯中心、二手市场、综合查询等30余类服务,基本覆盖了校园学习、工作、生活等各类场景。

  依托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开发的“西北工业大学App”,将充分利用HarmonyOS操作系统的全场景、分布式以及原生智能能力,实现校园全场景数字化,鸿蒙原生应用极致的隐私保护技术将确保师生的个人信息、教学数据等敏感信息得到更加充分有效的保护,既提高了服务的便捷、流畅性,也有效防止数据泄露,为师生提供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学校实现“127”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西工大和华为有着丰富的合作经验,早在2020年,西工大就和华为联合共建“智能基座”系列课程,率先开设了鸿蒙生态菁英班,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产学研方式,培养高水平的终端软件人才。此次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不仅可以让学生深入了解、体验到鸿蒙的开放性和包容性,还可以基于应用的开发,推动产学研协同能力,在提升校园服务全场景智慧化的同时,赋能更多的鸿蒙校园开发者。

  随着西工大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校园应用或将正式迈入全场景时代,此举不仅能提升校园服务智慧化水平,更将为鸿蒙生态在全国院校的普及和发展树立典范,期待更多的校园应用可以加入到鸿蒙生态中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4-03-23 16:02
西北工业大学 2024-03-06 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