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工业大学捷克籍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2024-02-06 14:06
西北工业大学
作者:

  2月4日,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委员谌贻琴向获奖外国专家颁奖,西北工业大学捷克籍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获奖并受邀参加仪式。至此,西北工业大学共有13位外国专家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人数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第一排右三)在颁奖仪式现场(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202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和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并同他们座谈交流。李强总理强调,中国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我们敞开怀抱欢迎世界各地英才。希望外国专家继续深度参与中国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舞台上充分施展才华,同时继续当好中国与世界沟通交流的桥梁纽带。中国政府将持续优化相关政策,进一步便利人员往来,加强知识产权等权益保护,为各国人才来华工作生活营造更好环境。我校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受邀参加座谈,并受到李强总理亲切会见。


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第三排左八)在人民大会堂会见现场(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微纳系统和微流控领域家,2015年全职加入我校机电学院,与常洪龙教授共建了微流控芯片人才特区。近10年来,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在引进和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中国科学家和年轻科技工作者与国际科技界开展交流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带领团队研发的手持型qPCR仪和微小型智能高精度数字PCR核酸检测系统,为新生儿基因缺陷疾病的早期精准诊断预防以及新冠病毒快速检测提供了方案,成果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指导硕士博士20余人,多名学生在国内高校任教职。同时,积极促成我校与捷克科技大学、布鲁诺大学、布拉格查理大学校际合作等。疫情期间,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推进科研和人才培养,被新华社等媒体广泛报道,访问量超过130余万次,产生重要影响。


帕维尔·诺伊茨尔教授持获奖证书及奖牌

  学校将锚定“127”发展目标,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积极提升“引进来”和“走出去”的“质”和“量”,有效集聚世界一流教育资源和创新要素,更好支撑服务“总师型”人才培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北工业大学 2024-02-02 17:19
西北工业大学 2024-01-08 09:25
西北工业大学 2023-12-01 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