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一行调研南京大学
2024-02-04 13:24
南京大学
作者:

  1月31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怀进鹏一行到南京大学调研,考察南京大学科技创新相关工作。江苏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赵岩,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哲敏陪同调研。

  调研中,怀进鹏听取了南京大学相关实验室建设发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发展计划、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成果产出与转化应用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学校在融合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有组织科研、搭建示范平台等方面所展现的担当作为和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立足新时代新使命,南京大学要继续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持续强化科技攻关能力、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与相关行业的交流联动,不断探索创新路径和发展模式,为解决关键领域的卡脖子问题贡献更大力量,教育部也将给予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

  赵岩表示,江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大建设发展,不断强化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的有效对接,探索构建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创新联合体,充分发挥江苏高校在科技自立自强方面的关键支撑作用。

  谭铁牛、谈哲敏代表南京大学衷心感谢教育部和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南大将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展现南大担当,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争做表率,为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积极贡献南大力量。

  陪同调研的还有教育部办公厅主任朱小杰、发展规划司司长郭鹏、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司长周大旺等司局同志,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江涌,南京大学校领导陈云松、陆延青及相关院系部门负责同志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