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
2023-06-26 10:54
河南大学
作者:

  6月21日上午,河南大学在郑州校区友兰学堂中楼305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仪式。河南省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刘卫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生处处长曹克舜,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谭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察委驻河南大学监察专员杨朝阳及校职能部处、相关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仪式。谭贞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杨朝阳宣读《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成立纪检监察学院的通知》。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长期给予河南大学的支持表达衷心感谢。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纪检监察学院的成立,标志着河南大学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服务河南纪检监察事业上迈出了坚实一步。他强调,纪检监察学院要主动对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求,科学做好纪检监察人才培养的学科布局和长远规划,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更多理论指导和实践经验。

  揭牌仪式前,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教育部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徐显明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并以个人名义发来贺信,向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表示,高校是进行纪检监察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河南大学适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百年名校的学术底蕴与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在河南省内率先成立纪检监察学院,这对完善河南高等教育学科建设布局,服务河南纪检监察工作实现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央纪委原研究室主任李雪勤在贺信中表示,纪检监察学是研究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纪检监察理论、制度和实践的综合性学科。希望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担当纪检监察学科建设的排头兵,立足中原、放眼全国,统筹推进“学院——研究院——培训基地”协同发展建设模式,为中国特色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贡献河南智慧。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卫东、曹克舜、卢克平、谭贞共同为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

  谭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揭牌,是河南省纪检监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的一件大事,也是河南大学新文科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河南大学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省纪委监委、省教育厅的指导下,把纪检监察学院建设融入“双一流”“双航母”建设大局,聚力开放协同,推动创新发展,为构建中国特色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作出河大贡献!

  据悉,河南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将致力于培养纪检监察专门人才,依托法学学科优势,整合交叉学科资源,不断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助推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学院将采取“学院+研究院+培训基地”协同发展的建设模式,探索形成“本-硕-博”一体化纪检监察人才培养体系,着力打造“立足中原、面向全国”的纪检监察人才培养主阵地,提供国内一流纪检监察资政服务,建设高标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3-05-18 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