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基地成立
2023-06-08 15:22
浙江大学
作者:

  6月2日,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基地揭牌仪式暨“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座谈会在浙江大学求是大讲堂举行。本次活动由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学习时报社、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研究院、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

  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步,学习时报社副总编辑蒲实,浙江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江风,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出席会议。徐步和何莲珍共同为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基地揭牌。

  徐步表示,浙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大学肩负着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具备成为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基地的独特优势。作为国家研究基地权威研究平台,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将不断深化与浙江大学的战略合作,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成立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基地为契机,不断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研究融入教育教学,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讲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故事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浙江新篇章贡献力量。

  何莲珍表示,高水平大学在研究阐释党的创新理论,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部署上责无旁贷。浙江大学高度重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与宣介,积极探索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实践。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关键时刻,召开本次座谈会必将进一步深化习近平外交思想和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研究与阐释,不断提升浙江大学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水平,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在“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座谈会上,浙江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环宙,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外交学院副院长孙吉胜,习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党委书记王珩,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教授邢丽菊,浙江大学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余逊达,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中华译学馆馆长许钧作了主旨发言。

  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浙江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综合协调办公室主任郑毅主持揭牌仪式,浙江大学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彦主持座谈会。相关部门和学院师生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