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开工,将于2024年9月迎来首批大学生
2023-05-23 15:10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5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开工暨誓师大会举行。明年9月,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一期建成,将迎来首批大学生。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副校长解孝林,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汤朝晖等参加开工暨誓师大会。活动由武汉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洋主持。区领导刘誓保,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华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设计单位、承建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

  刘子清在致辞中指出,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谋定大军山、开启新篇章,将为武汉市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经开区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动能;经开区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加速推进各项建设工作;施工单位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2024年9月前校区如期完工。

  李元元代表学校向武汉经开区和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设军山校区是华中科技大学落实党中央决策精神,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拓展国际教育合作,实现高水平科技成果转化,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大战略部署,今天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一项百年伟业的开始。学校将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武汉经开区产业布局,着力打造“创新开放、交叉融合、教科一体、国际一流”的现代化新校区,向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选址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大军山南侧、兴七路以北,东临长江,西至汉南大道,总用地面积约2050亩。首期规划学生规模约1万人,专任教师约1200人,博士后约1000人,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军山校区将充分发挥学校工医优势,结合武汉经开区产业布局,首期拟建设先进制造与新材料、信息技术与人工智能应用、碳中和与环境保护、生命科学与医疗卫生等交叉创新学部和国际联合学院、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等,着力打造立德树人新模式、科技攻坚新力量、人才队伍新高地、对外开放新典范、区域发展新引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3-04-17 10:58
华中科技大学 2023-04-0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