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经开区、东软集团与学校洽谈医疗大数据云平台建设
2023-04-17 10:58
华中科技大学
作者:

  4月15日,武汉经开区、东软集团来华中科技大学洽谈医疗大数据云平台合作。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武汉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唐超,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院士出席洽谈会。副校长解孝林主持会议。

  李元元对武汉经开区和东软集团一行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经开区、东软集团与华科大在军山校区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成效。他指出,“喻家山”和“大军山”双向奔赴,希望三方深化交流、整合资源、凝聚共识,推动共赢发展。要深入探讨合作模式,整合学校附属医院资源和医疗大数据、医疗器械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优势,将医疗大数据云平台与华中科技大学军山校区学科集群深度融合,加快推动科创成果落地转化。

  刘子清指出,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进入关键期,正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双化”协同,着力突破数字经济、大健康等重点产业。希望以共建医疗大数据云平台为契机,在科技、教育、人才、产业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为推动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刘积仁表示,东软集团将以东软集团南方研发基地为战略支点,与武汉的高校资源、医疗资源深度融合,为武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洽谈会上,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东软智能医疗科技研究院院长张霞分别介绍了华科大医疗大数据相关研究进展和东软集团医疗大数据云平台建设情况。

  武汉经开区有关领导,东软集团华中大区有关负责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国际教育科技创新园区(军山校区)建设工作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学科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3-04-08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