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体感染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立项
2023-04-14 11:32
北京协和医学院
作者:

  近日, 教育部公布了“十四五”第一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立项名单,依托北京协和医学院申报的“病原体感染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批建设立项。

  病原体感染防控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是北京协和医学院立足当前,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健全预警响应机制,全面提升防控和救治能力,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才能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指示精神为目标,汇集北京协和医学院在病原发现鉴定、病原体检测诊断、病原体流行和变异特征、病原体感染致病机制、传染病动物模型构建、疫苗及药物研发和公共卫生体系理论研究等领域的优秀团队,聚焦病原体感染风险预警和干预,以基础理论创新和前沿技术突破为核心,通过构建以病原组、系统生物学和群医学理论及技术为支撑的研究平台,力争在病原体感染风险预警、传播风险评估技术和预防干预技术上取得突破,为病原体感染的智慧化防控提供科技和转化支撑,为高水平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培养领军型科技人才提供平台和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3-04-14 11:04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4-13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