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天开高教科创园首批入驻项目 工作推进会在卫津路校区召开
2023-04-14 10:53
天津大学
作者:

  为进一步推进天开高教科创园(以下简称“天开园”)天大科技园建设相关工作,4月12日上午,天津大学首批入驻项目工作推进会在卫津路校区会议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天津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金东寒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合作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北洋海棠基金负责人及首批入驻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寒主持。

  金东寒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体会天津市委市政府高规格高标准谋划天开园建设的坚强决心,对标国内外一流科创园区载体建设,助力形成大学与城市相互滋养、相互赋能、相辅相成的良性发展格局。

  金东寒表示,天大师生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勇做创业者,展现出了天大人把握全局的能力和敢于拼搏的勇气,在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中持续取得标志性成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市场需求的重要性,紧抓新兴市场机遇,做好高端产品培育,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核心作用。要重视市场、资金和人才三要素,主动开拓市场,做好团队建设,用好天大的人才资源。他希望各入驻项目负责人要摆正心态、坚定信心,明确公司的愿景、使命、目标,团结更多有志向的伙伴,抓住时机把事情办成;要注重学习,做到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有协调,有效控制进度、控制风险、控制质量;要坚忍不拔,敢于担当,积极面对遇到的困难,相信办法一定比困难多。

  针对下一步学校参与天开园建设工作,金东寒强调,一是要明确目标,倒排工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开园筹备工作。二是要加强项目管理,系统制定工作计划书、路线图,锚定目标、明确责任。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专班队伍建设,与北洋海棠基金密切合作,为拟入驻项目团队持续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全面服务,协助解决创业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会上,王寒介绍了学校参与天开园建设工作进展、首批入驻项目筹备情况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8名拟入驻项目团队负责人结合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设想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公司注册手续、政策保障、融资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规划建设天开园是天津市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对发挥高校创新优势和策源功能,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支撑引领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2023年3月2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规划方案》,计划于2023年5月18日正式开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天津大学 2023-04-10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