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牵头完成的再生水领域国际标准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
2023-04-14 10:33
清华大学
作者: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2022年度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获奖名单。由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胡洪营教授团队牵头完成的ISO国际标准《城镇集中式水回用系统》荣获2022年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标准项目奖(二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获奖项目包括《城镇集中式水回用系统 第一部分:设计导则》(ISO 20760-1:2018)和《城镇集中式水回用系统 第二部分:管理导则》(ISO 20760-2:2017)两项国际标准,由清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完成。两项标准是再生水领域的基础性国际标准,以再生水利用安全保障为目标,提出了再生水系统关键环节、技术设计要求和管理目标,为再生水系统规划、设计、管理和评价提供了依据和指导。

  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是我国面向全行业标准化设置的最高奖励。本届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聚焦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重点表彰有效支撑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促进技术创新或管理创新,并产生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标准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