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大学与新华社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携手讲好中国高校故事
2023-04-13 11:30
浙江大学
作者:

  4月11日,“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新华通讯社(以下简称新华社)与浙江大学就国际传播合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双方围绕探索共建国际传播中心、共同举办论坛活动、携手助力传播人才培养达成合作意向。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分别代表双方签字。

  在过去几年中,浙江大学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在国际传播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成果以及可持续发展浙大方案与智慧,发出中国高校声音,扩大学校“国际声量”。何莲珍表示,新华社在国际传播、话语体系建设中具有重要引领作用,一流大学在专业、人才、网络、组织等方面具有独到优势,双方在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传播实践等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相信此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充分发挥央媒、名校辐射引领作用,进一步助推构建社校合作新模式,搭建高校国际传播交流平台,促进高校、媒体、政府等多边合作,携手讲好中国故事。

  近年来,浙江大学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传播的重要指示与部署,积极探索讲好中国高校故事、发出中国高校声音的路径,取得了较好成效。依据《2022年中国大学海外网络传播力建设报告》,浙江大学蝉联内地高校海外传播力综合指数前三,成为连续六年进入前十的内地四所高校之一。学校将进一步拓展传播渠道,增强精细化传播,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讲好中国高校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浙江大学 2023-04-11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