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成明和校董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2023-04-12 10:30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4月8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成明和校董捐赠签约仪式在霍英东体育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校董、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1985届生物医学仪器专业本科及1988届生物医学工程硕士校友成明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原校领导王宗光、马德秀、谢绳武、姜斯宪、林忠钦,副校长张安胜、徐学敏,上海交通大学深圳校友会代表,学校党政办主任张逸阳,发展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程骄杰,校友总会办公室主任顾希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梁培基、马殿光及相关同志参加仪式。仪式由张安胜主持。

  丁奎岭对成明和校董及家族对上海交通大学教育事业的长期支持致以由衷的谢意。他指出,成明和学长对母校常怀感恩之心,对于母校的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和学科发展提供了诸多支持。在学校127周年校庆之际,学长再次慷慨捐资支持母校健康创新大楼建设,必将助推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助力医工、医理交叉科学研究和创新型人才培养。

  成明和深情讲述了家族几代人与交大的渊源,对母校的培育之恩表示感谢。他表示,他在母校度过了难以忘怀的大学岁月,在交大的所学所思,对他的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表示,很高兴为母校的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并祝福母校蓬勃发展,明日更加辉煌。

  在杨振斌、王宗光、马德秀、谢绳武、姜斯宪、林忠钦、张安胜、徐学敏等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成明和与丁奎岭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并与杨振斌共同点亮上海交通大学健康创新大楼暨“佳和楼”模型。

  丁奎岭向成明和致送了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杨振斌对于成明和一直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关心表达诚挚感谢。他指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校友和社会贤达的支持。此次捐赠既是对母校的牵挂和祝福,更是“饮水思源,爱国荣校”校训精神在交大人中不断传承、历久弥新的弘扬。学校将大力推进生物医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为“健康中国”贡献交大力量。

  成明和是迈瑞医疗联合创始人、上海交通大学校董。其于198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学士学位;并于1988年获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硕士学位。

  成明和与上海交通大学渊源深厚、情意绵长。他的父亲成建民、母亲周家铿分别是交大1956届、1959届运输起重机械系校友,夫人姚佳是交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校友。2005年,成明和与1984届校友胡昆设立生物医学工程校友奖助学金。2014年,成明和捐资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成氏基金。2015年,其向母校师生及五所附属医院慷慨捐赠共计120台AED设备。2021年,设立上海交通大学“成明和姚佳教席基金”,支持交大名师奖及“佳和”优秀教学奖评选。2022年11月起,设立“佳和优秀导师奖”,树立优秀导师典范,支持立德树人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 2023-04-12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