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农业大学乳业学院揭牌
2023-04-07 16:35
内蒙古农业大学
作者:

  4月6日下午,学校与呼和浩特市政府、伊利集团,校地企三方共建内蒙古农业大学乳业学院揭牌仪式在新校区经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包献华,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贺海东,伊利集团高级执行总裁张剑秋,我校党委书记陈永胜共同为乳业学院揭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高聚林主持揭牌仪式。

  陈永胜向出席揭牌仪式的参会领导表示欢迎,并感谢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他说,学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自治区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下,将乳业学院筹建作为今年的头等大事,在深入沟通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合作共建目的。学校将本着“育人为本、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管、独立办学”的原则,进一步健全校地企合作机制,立足乳业全产业链,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加快培育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力争将乳业学院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自治区奶业振兴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持和人才保障。

  贺海东表示,奶业振兴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推动的一项政府重点工作,希望在呼和浩特市政府、内蒙古农业大学和伊利集团的精诚合作下,共同办好乳业学院,努力打造成为独具特色、品质一流的高水平教育教学和专业人才培养高地。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将坚定不移、全力以赴做好乳业学院建设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乳业学院项目顺利推进实施、早日建成使用。

  张剑秋则代表伊利集团表示,乳业学院是自治区打造的国内首家乳产业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乳业学院的成立,必将全力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突破乳品行业技术与人才瓶颈,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伊利集团将继续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与各合作方携手共建,强化产业人才培养,为自治区奶业高质发展和中国奶业全面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黄雅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和助力完成自治区五大任务贡献了农大智慧。她对打造好乳业学院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从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高度,前瞻布局乳业学院建设。二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地企三方联动扎实推进乳业学院建设。三是要以乳业学院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新农科建设,着力培养卓越农林人才。

  揭牌仪式后,高聚林与贺海东、张剑秋共同签订了《内蒙古农业大学乳业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鲍建中,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一级巡视员云新明,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科学技术厅、自治区农牧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领导,伊利集团副总裁周文霞、刘大鹏和我校全体校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2-08-21 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