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办阶段性成果发布暨合作企业集中签约仪式
2023-04-03 11:16
山东大学
作者:

  3月28日上午,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举行阶段性成果发布暨合作企业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郭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心执行委员会主任、山东大学教授彭实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俄数学中心主任张继平,山东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李术才出席活动。

  活动中发布了中心自2021年正式启动工作以来,自主开发的一系列创新产品,其中包括依托金融数学团队研发的产业链收付系统,依托医学数学团队研发的可穿戴心脏监测仪、无创血糖检测技术、精准医学辅助诊疗系统,依托智能数学团队开发的用电安全监测仪器、数学VR展示平台等。这些产品和平台是践行“以国家和地方关键领域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瓶颈问题为核心、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理论与应用研究、促进行业产业发展”的发展理念,解决行业产业中的“卡脖子”问题的初步成果。

  中心与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山东竞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海海洋建工集团产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中国二冶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山东山大鸥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世纪慈海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元力控股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将围绕人工智能、医疗康养、半导体、智能控制、教育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相关产业领域的创新成果落地,推动国产化替代进程,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的贡献。

  仪式上,李术才介绍了山东大学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勉励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积极探索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融合”的新路径,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布局结构贡献更多山大智慧和力量。

  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梁恺龙,济南市历城区委书记张军,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邓克锐分别致辞。

  郭雷院士对中心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中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战略布局,以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为牵引,深化学科交叉融合,不断产出更高水平的理论和应用成果。

  张继平院士对中心的基础学科创新转化体系表示肯定,并勉励中心继续探索基础学科研究成果转化落地的新路径,希望彭实戈院士倒向随机微分方程理论和非线性数学期望理论能够在世界范围内取得更加丰硕的理论和应用成果。

  彭实戈院士表示,中心将继续与各级政府和各类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增强活力,不断推动理论创新和企业发展,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应用数学“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生态系统。

  山东国家应用数学中心创新转化基地有关负责人,众多业界专家、各级领导、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山东大学 2023-03-27 0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