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带队到上海交大对接科技合作
2023-03-30 10:5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盟行署副秘书长杨磊、盟科技局局长赵青松等一行访问上海交大,就三农领域深化科技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农业与生物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领导及相关专家出席会议。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致欢迎辞,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朱新远代表学校对何伟利一行表示欢迎,对双方前期已建立的良好合作基础给予肯定。朱新远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并表示,大学在抓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同时,也要肩负起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责任和使命,希望未来能够与兴安盟开展长期务实合作,充分发挥交大人才与科技优势,助力兴安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伟利对上海交大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兴安盟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兴安盟具有独特的区位与生态优势,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在上海交大助力兴安盟乡村振兴等方面,将全力配合交大专家开展工作,搭建协同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希望双方未来加强合作交流,成立工作专班,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兴安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

  董樊丽及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分别介绍了学校与内蒙古合作的进展及农生学院院情。敬璞教授介绍了内蒙古特色米糠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示范研究的相关进展。与会的企业代表就具体的技术需求、合作内容等与各位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朱新远、何伟利等领导见证了米糠高值化利用中试基地、米糠深加工技术、玉米膨化饲料转化技术、沼液还田施肥技术标准等6个科技合作项目的签约。

  下一步,内蒙古研究院将携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引进创新成果、促进成果转化方面进一步发力,务实推进与兴安盟在乡村振兴领域的深度合作,助力兴安盟经济高质量发展。

  兴安盟科技局、科右前旗政协、其它相关部门,以及蒙源粮贸、万佳食品、银辉米业、兴牧农业、希望蒙能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3-27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3 12:04
中国教育在线 2023-03-23 12:03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3-23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