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
2023-03-30 10:10
北京师范大学
作者:

  3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局长蒙莹一行到访北京师范大学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北师大校友总会副会长陈光巨教授、科研院校地合作与科研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孙根班、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黄荣怀教授、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薛贵、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平淡、互联网教育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数字化治理实验室主任童莉莉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见。

  双方就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涉及的互联网教育应用龙华认证中心硬软件环境建设、大湾区应用示范和典型案例培育、基于脑科学认知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共建教育科技创新链行业标杆、推动区域产业模式数字化升级转型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谈之前,深圳龙华区教育局一行参观了昌平校园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研发环境。就“互联网教育应用测评中心”的在测APP和小程序类型及内容/算法甄别的技术手段、“学习环境设计与评测实验室”中智慧教室的建设进程、“教育数字化治理实验室”中技术治理对政策治理的前置支撑设计进行了深度调研。

  双方就大湾区“教育与科技双向融合”高端论坛、科技部项目龙华实验环境建设、教师数字素养全周期培训设计、学生创新人才培养、区域产业转化等领域的行动方案达成一致,并将于年内加快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3-03-27 10:33
北京师范大学 2023-03-21 09:49
北京师范大学 2023-03-17 09:54
北京师范大学 2023-03-07 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