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大学与中船集团七一八所举行共建集成攻关平台签约仪式
2023-03-14 11:10
天津大学
作者:

  3月10日上午,天津大学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简称七一八所)共建集成攻关平台签约仪式及交流座谈会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巩金龙;七一八所所长李俊华、党委书记吕东方、副所长祝维燕和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及座谈会。会议由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主持。

  金东寒代表学校对七一八所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天津大学始终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高度重视与头部企业的合作。七一八所的主营业务板块与天津大学优势学科高度契合,双方自2019年签订战略协议以来,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相关科研经费较战略合作前增长近6倍。他强调,此次集成攻关平台的建立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借此契机,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李俊华介绍了七一八所的基本情况,并对国家绿氢制备与海洋氢能的发展作了全面系统的报告。他指出,七一八所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为更好的服务国家“双碳”战略,七一八所将进一步加强氢能相关领域的前瞻布局和产业升级。他提出,希望依托此次共建的集成攻关平台,借助天津大学的学科和人才优势,在七一八所主营业务板块和未来布局的重点领域,合力攻关“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并取得重大突破。

  祝维燕对七一八所与天津大学的合作情况以及企业技术需求进行了详细介绍。科研院、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化工学院、材料学院、分子+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专家团队,与七一八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接。

  天津大学副校长巩金龙与七一八所副所长祝维燕共同签署集成攻关平台共建协议书。双方将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围绕氢能、电子特气、船舶双碳、高能化学激光、高附加值新材料等技术方向开展联合攻关,携手为国家战略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