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
2023-03-09 10:20
清华大学
作者:

  3月6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AHA(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医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副院长陈旭岩等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导师出席仪式,美国心脏协会挪度国际培训中心亚太区总裁格雷姆·福尔德斯(Graeme Foulds)、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薄会杰,中日友好医院教育处副处长丛鲁红等受邀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

  薄会杰代表美国心脏协会挪度国际培训中心宣布,经数月筹备和严格评审,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场地、设备、导师资质等各方面均通过审核,正式成为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

  格雷姆·福尔德斯介绍,AHA成立于1924年,是从事复苏理论研究、培训和教育的权威机构,负责心肺复苏指南的制定和更新。多年来,AHA开发了许多优质的心肺复苏和心血管急救培训课程,为社会各界提供专业的培训计划,致力于降低心血管疾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提高心脏骤停患者的生存率。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可借助AHA前沿的国际化资源,保持院内心血管急救复苏水平与国际水准同步,挽救更多生命。

  陈旭岩表示,本次授牌标志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生命支持和急救技能的培训能力达到新高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以高质量的急救教学团队力量,打造更加规范、标准的培训体系,在全面提高医护人员急救技能的同时,为基层医疗、社会组织及公众人群开展规范的急救技能培训。

  周月红表示,急诊医学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点发展方向,为提升急诊急救能力,医院不断加强急诊急救专业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此次成为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既是对医院急救技能培训水平的肯定,也是展现医院教学能力的新契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今后将进一步扩大与社会组织、尤其是周边天通苑社区的合作,通过对各层级人员的高质量培训,有效提高心源性猝死患者生存率,提高应急损伤初期救治水平,为保障社区居民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参会人员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