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钟登华: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中国农大应有的贡献
2023-03-07 11:32
中国农业大学
作者:

  编者按:2023年全国两会,即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于3月4日、5日分别在北京召开。学校共有五位老师当选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他们是:党委书记钟登华,校长孙其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福锁,工学院教授韩鲁佳。为展示学校五位代表、委员两会风采,直击两会现场,传递两会声音,在校内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引导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党委宣传部策划推出《带你看两会》系列报道。

  钟登华: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备受鼓舞!报告全面总结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我国在经济增长、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基础设施、生态环境、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等方面仍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极其不容易,堪称是“人间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求真务实,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政治站位高、战略谋划深远、总体布局全面、民生情怀浓厚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报告特别强调,五年来,我们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农业界别的委员,我感受特别强烈。 “两个确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报告重点部署的今年8项重点工作中,第6项便是稳定粮食生产和推进乡村振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

  面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蓝图,面对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的新格局,面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中国农业大学作为涉农高校的排头兵,必须牢记总书记对中国农大的殷切嘱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加快建设世界重要农业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奋力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农业强国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中国农大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2023-02-20 09:56
中国农业大学 2023-02-13 10:35
中国农业大学 2023-01-10 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