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海交通大学首期溥渊未来学者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2023-03-01 10:13
上海交通大学
作者:

  2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首期溥渊未来学者计划启动仪式在行政楼B418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奚立峰,副教务长吴静怡,学指委秘书长方曦,科研院学术发展与成果处副处长韩海波,教务处副处长仝月荣,校团委副书记汤淏溟,溥渊未来技术学院院长倪军,党委书记杨明,院长助理马澄斌、李冕、王冲,以及参与溥渊未来学者计划的全体师生出席活动。启动仪式由杨明主持。

  奚立峰代表学校致辞。他表示,溥渊未来学者计划孕育诞生在突破与创新的土壤中,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良好的科研实践平台,形成了培养学生全球胜任力、前沿创新力、交叉学科背景以及引领社会发展和产业变革的卓越领导力等特质的系统方案。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个机会,确立学术信念,培养科学素养,坚定报国志向,努力成为战略型国际化科技领军人才。

  王冲从指导原则、方案设计、筹备进展、资源支撑等角度介绍了溥渊未来学者计划组织情况。

  吴静怡宣读立项学生名单。奚立峰、吴静怡、方曦、韩海波、仝月荣和汤淏溟为学生颁发立项证书。

  溥渊未来技术学院李卫东教授作为溥渊未来学者计划指导教师代表发言。他用“信任”、“挑战”和“超越”作为关键词,对溥渊未来学者们提出了期望和建议。

  密西根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工程专业大三学生何煦和密西根学院大一学生夏艺玮作为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参加项目的初衷,以及期待从中取得的收获。

  最后,倪军寄语师生。他从自身的求学经历出发,强调学科交叉融合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他希望师生都能突破自己原先学科的局限,充分利用溥渊这个大跨度多学科交叉的教学与科研平台,在教学相长中共同进步,成为未来引领科技领域的栋梁。他表示,希望在学院高水平师资队伍的引领和产教融合优势的支撑下,每一名溥渊未来学者计划的学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科研兴趣和志向所在,爆发出无限的能量,成长为引领未来的国际化战略型科技领军人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2-21 13:20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2-20 11:03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2-10 10:30
上海交通大学 2023-02-06 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