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能材料系成立
2023-02-27 10:38
重庆大学
作者:

  2023年2月22日,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能材料系成立大会在B校区材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教授、材料学院院长黄晓旭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教授以及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黄晓旭主持。

院长黄晓旭主持成立大会

  王敬丰宣读了储能材料系成立和对储能材料系负责人的任命决定,李谦教授任系主任、黄光胜教授任党支部书记兼系副主任、李鸿乂教授任系副主任。王敬丰强调,我国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实现能源转型势在必行,能源转型的瓶颈在储能技术。成立储能材料系是响应我国“双碳”目标对储能人才的战略需要,也是学校和学院的战略规划,将为推动我国储能技术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敬丰宣读任命决定

  黄光胜、李谦和李鸿乂分别做了发言,他们表示,要积极工作,努力完成储能材料系的各项任务,把储能材料系建设成为团结、奋进、创新的集体,以“真心”、“热心”、“耐心”服务于储能材料系,努力工作、勇于创新,力争将储能材料系建设成为国家储能材料技术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材料科学系主任杨艳教授代表兄弟系衷心祝贺储能材料系成立,表示今后将大力支持储能材料系的建设与发展。鲁杨帆教授代表储能材料系全体教师发言,他表示非常珍惜学校和学院提供的教学和科研环境,决心在储能材料系这个新的平台上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出一流的科研成果。

  潘复生作总结讲话。他回顾了材料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平台建设对学科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他规划了储能材料系的发展蓝图,指出储能技术是国家的重大需求、是国际的研究前沿,储能材料已经迎来发展的关键时刻,并殷切希望储能材料系全体教师能够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他勉励老师们要敢想、敢干、会干,把握好储能是一个交叉学科、复杂学科的特点,加强学习,敢于创新。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做总结讲话

  储能材料系全体教师表示,将认真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下足功夫,全面快速推动储能材料系的发展。学院兄弟系、中心实验室、国家镁中心的代表以及储能材料系全体教职工等60余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储能材料系全体教师和学院领导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