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2-24 10:4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作者:

  2月1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兵器工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兵器工业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石泉,副总经理李春建、闫哲,总工程师肖先国,总信息化师、信息院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定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校长单忠德,副校长姜斌、吴启晖出席有关活动。

  签约仪式上,郑永安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向刘石泉一行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兵器工业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南航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学校7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兵器工业集团作为共和国军事工业的“长子”,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为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经济主战场都做出了重要贡献,取得了突出成绩。南航是新中国创建的第一批航空高等院校之一,和兵器工业集团都有着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贡献国防的使命担当。他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国防特色,持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更好践行“为党育人,为国铸器”的职责使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刘石泉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学治校取得的显著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南航为武器装备现代化建设和国防科技人才培养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兵器工业始终赓续“把一切献给党”的红色血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实施“1+5”战略,围绕履行好强军首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论证实施新一代武器装备技术集群和“10+N”民用产业集群建设,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集团公司。兵器工业注重与包括南航在内的军工特色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面对新的战争形态和新的装备建设需求,希望双方加强在新一代无人机、先进制造、自动控制等领域联合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深化以卓越工程师建设为代表的国防科技工业人才联合培养,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的共建共享,共同促进我军装备技术创新和自主可控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单忠德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表示,学校始终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开放办学、开放创新、开放合作、开放共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供给能力。南航与兵器工业集团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和广阔发展前景,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无人机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与应用推广,通过工程硕博士联合培养、校企实验室联合共建、重大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共建科技创新、人才自主培养、成果转移转化体系,探索校企融合创新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更好服务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新时代国防科技事业和国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姜斌和闫哲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兵器领域战略研究、重大项目联合攻关、科技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前,刘石泉一行参观了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复合材料工程研究中心、南航科研成果展、无人机研究院,听取了南航科研情况介绍。

  兵器工业集团综合管理部主任郦林、发展规划部部长倪泽钧、装备研发部部长张立群、科技与信息化部副部长高利春,兵器一院院长、创新院董事长刘勇,材料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齐志望,光电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崔东旭,激光院总经理龚赤坤、副总经理任钢,电子院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智峰,微电子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丙根,以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政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学生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无人机研究院、国际创新港建设管理办公室、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航天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97372495 2023-02-23 11:55
SRC-445676150 2023-02-22 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