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南大学成为铁路科技创新联盟首批成员单位
2023-02-22 10:01
中南大学
作者:

  2月17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牵头组建的铁路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联盟首批12家成员单位共同签署《铁路科技创新联盟组建协议书》。校党委副书记黄健陵代表中南大学参加成立仪式并签约。

  经过多年来特别是新时代十年的实践探索,我国铁路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高速、高原、高寒、重载铁路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特别是高铁关键技术自主攻关和产业化应用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涵盖高铁工程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三大领域的成套高铁技术体系,迈出了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铁路科技创新联盟旨在统筹聚合全社会各方优势力量和资源,不断提升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巩固扩大我国铁路技术世界领跑优势,推动实现铁路现代化,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联盟涵盖铁路行业内外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单位,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聚焦铁路高质量发展需求,重点联合开展铁路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积极推进铁路创新成果产业化应用、共同开展铁路技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三方面工作。

  中南大学以重视学科建设、凸显特色优势、服务行业发展为核心,形成了覆盖铁路各专业系统的优势学科,在铁路创新领域取得许多科技创新成果。未来,学校将以入选铁路科技创新联盟单位为契机,围绕川藏铁路、智能铁路、高铁经济、磁浮交通等领域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勇担铁路发展新使命,服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南大学 2022-10-19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