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到武汉大学洽谈合作
2023-02-21 13:14
武汉大学
作者:

  2月20日,厦门市市长黄文辉、副市长黄晓舟率团来校洽谈合作,校长张平文、副校长李资远、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徐红星院士会见了代表团。座谈会由李资远主持。

  张平文表示,黄文辉市长的来访,充分体现了厦门市委市政府切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科技创新与校地合作的高度重视。厦门市作为副省级城市、国家的计划单列市,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国家物流枢纽、东南国际航运中心、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多方面产业的示范区和创新中心,区位优势明显、战略地位重要、经济发达、人杰地灵。目前,武汉大学正处于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要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优化配置创新资源,学校亟需加强高水平对外合作,彰显武汉大学的“品牌价值”,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将有组织的科研与校地、校企合作紧密结合起来。校市合作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做深、做实、做大、可持续。

  黄文辉以“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开篇,表达了对武汉大学的敬佩之情,并强调校市战略合作符合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将教育、科技、人才专章进行论述的精神。他介绍了厦门市社会经济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情况,希望与武汉大学以北斗导航、微电子、国际法、电子信息等学科领域的成果转化为先导,进而开启校市全方位合作。

  李资远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要抓紧校市合作战略协议的协商,将拟定的项目进行认真组织、加快落地。他表示,与厦门的合作要成为学校助力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重要推力,为厦门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上,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校友汇报了校市科技战略合作的前期筹备情况。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齐振远表示,在厦门科技局、厦门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转移中心按照“边筹建、边运营”的原则,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及专家经过多次沟通协商,起草了《集成电路研究院组建方案》《时空信息产业创新工程中心方案》《武汉大学国际法治研究院丝路—金砖研究中心方案》《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实验室方案》,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卫星定位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中心主任刘经南院士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